岚沙

九流写手,目标是在21岁写满六十万字。
山风少水,万事平安
倚海吹风,半生无忧

满城小事

1

比起同龄人,我极度早熟,我把成这般定义男人成熟的魅力。

这种感觉,在小学六年级还需要义务教育的那一年彻底觉醒。

男生吸引女生的方法在那时候还不如现在五花八门,无非两种,一种主动,一种被动。

主动很简单,很有风度的捉弄女生,比如:拔女生的马尾辫,以言语挑逗,直逼女生暴起殴打自己才会心满意足,而且认为自己已经获得关注,极度开心。

被动难度较大,你长得好,学习好,白白嫩嫩,学习又是隔壁家孩子水平,那女生会围着你转。

在小学时期女生见过的优秀男生不会多,最多只有在电视屏幕那一端可见不可碰的明星朋友。

那种感觉就像,电视上面在播麦当劳的广告,你突然想吃汉堡,然后发现自己家隔壁就有一家华莱士,虽然差了点,但是好歹也有汉堡。

这种华莱士男生特别受欢迎。

所以成熟的我在六年级顶着164的身高,以大人的目光观察主动型的男生,至于华莱士,爱谁吃谁吃。

2

当时男生都有自己的心动对象,因为是小学女生的比例比男生多得多,所以这些男生其实不怕女生不喜欢自己,不喜欢就换一个,反正量多。

当时已经形成了喜欢一个人就去捉弄一个人的风气,最要命的是女生们还默认了这个模式,六年级临近青春期班级里风言风语,那个谁和那个谁在一起了,那个谁和那个谁吵架了。

其实应该说班级的那一套喜欢链我琢磨透了,有些喜欢明眼能看出但是含蓄,有些喜欢看不太出却轰轰烈烈,但是最多的还是男生用力的掩盖自己的喜欢,两个人依旧欢欢乐乐。

我也有喜欢的女生,从一到六,从一楼到二楼,她的脸上一直有些万年不别的婴儿肥,从喜欢她的开始我们距离一直不远。

可是小学生毕竟是小学生,我能看清别人的喜欢,自己的喜欢稀里糊涂,就像在一处高原,缺氧,晕头转向却仍然可以看到远处的雪山,近处的海子。

3

我可以把喜欢藏得很好,不然她知道,但是别人藏不好,我的喜欢终究爆发。

我的前座喜欢他的同桌,这个我们都知道。

我和他拌嘴。

“谁不知道你喜欢的人啊,有什么好藏的。”

他不可能示弱。

“那你说啊。”

“你同桌呗。”

我真说出来,他气急败坏,指着我喜欢的她:“你还喜欢她呢!”

我记得我有看到她抬头茫然的脸,依旧有婴儿肥,但是那个不变的婴儿肥有些变化,说不出来就是有些变化。

我赶忙不在看她,不在说话,我感觉有些眩晕,桌面上的不知道是哪本书,字迹变得模糊,我眼睛有些发热感觉要哭了的样子。

她们开始有了些窃窃私语,我不敢听。我觉得挺丢人的。

喜欢被放在阳光下暴晒,难受极了。

原先我们还可以正常交流,之后就不行了,我已经没法和她说话。

4

之后的我一直在想,既然喜欢没有了保护,为什么不愿意坦白,我一直想着坦白,后来变成一直想着她。

当时没有学过思念成疾这个词。

总之我心里越来越来难受。

再后来,过了好久好久,我们快要毕业,我想通了,不说了,绝对不说了,谁说了谁就是孙子。

终究我还是一个没有办法从自己的村子走出去的勇者,没有胆量,屠龙轮不到我,公主也不会属于我。

毕业的那个无所事事的暑假,我一直在想她,一直没见,她的形象在模糊,在我心中占据的位置却越来越多。

我真的太没有出息,骂了自己无数遍,还是止不住的想。

心刚从雪山下来,到了戈壁,越来越想回去雪山,也只是想,心是动不了的。

当时我就认栽了。

然后走到了初中,然后又遇见了,就在隔壁的班级,我认为有必要让我们成为同桌,就隔了一道墙壁。

失而复得,得了再失。

依旧是没有说话,我在初中开始找事情做,我开始看书看很多书,书中有很多爱情故事,太多太多,我喜欢看大团圆结局,好多的人都觉得大团圆的故事没有深度,

他们会在结局将主角的一切毁灭得七零八落,骗得读者的眼泪,读者还要拍手叫好:“大师之作。”

我从来不这么觉得。

我发现我开始看书就没那么想她,不那么想到她。

闲下来还是会想,心猿意马栓不住。

她的婴儿肥没有了。

5

初二,我们还是一直没说话,初二依旧没在一个班,我在楼上她在楼下,我又难受了好久。

在初二班级,遇到了一个挺可爱的女孩子,她的问题永远很多,很巧问题我都能答出。

关系愈发热烈。

我隐约觉得她可能要表白了。

方式是初中的那一套。

“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她说

“是谁啊,说来听听啊。”我配合

“话很多的,还傻傻的那个。”她说

“那肯定不是我,我没有这个条件。”我装傻。

也好有这件事,我分心了,很长一段时间没想起楼下的她。

之后那个可爱的女孩子果然表白了,在QQ上,之后的我有些后悔,应该让她面对面表白的,我好学习一下。

这个想法很不好,很快被我打消了。

初恋是很美好的,但是那个女孩的初恋是我就不会美好了,我心里藏着一个占据很大位置的人,迷迷糊糊的接受了她。

我在为自己找借口。

交往以后,我也不太搭理那个可爱的女生,我做了错事,我在等她提分手,那时候的我真的太过可恶。

后来她提了,我们给双方留下了十足的面子,悄悄在一起,悄悄的分开,没有人知道。

后来的那个女孩子,学习一骑绝尘,也不会看我。

我又有时间想她了。

恶性造就了利刃,只不过我在利刃造就的时候刺向了自己没有伤到别人。

6

和她一直没有说话,距离没有变远,也不会靠近。

最后的离别在初三。

在夏天。

那一天,晴天烈焰,太阳炽烤大地,天依旧很高,我喜欢的女孩毕业了,她对别人笑,她和别人说话,她也可能在别人心里,她也会对别人很好。

那个没有出村子的勇者,看到了公主,然后公主在心中,勇者不用屠龙,他可以想公主。

是好的结局,大团圆。


万安


评论

热度(1)